华亭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8-19 00:00 来源:华亭市住建局 责任编辑:trsqwl
分享到:

市住建局简介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拟定全市城市建设、村镇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建设、建筑业、住宅房地产业、勘察设计咨询业及全市人民防空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及实施方案。

(二)负责拟定全市住房保障的政策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住房保障补助资金计划,并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三)主管全市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综合管理工作,包括限额以下工程开工审批;负责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投标和有形建筑市场管理;负责对全市工程质量进行统一监督管理;负责各项工程竣工验收及备案工作;负责危房和报废房屋的认定;参与全市重大建设项目计划拟定、组织实施、协调调度和监督管理;负责全市城市建设、工程建设、征收补偿等档案管理工作。

(四)负责建设行政执法、行政执法监督以及建设工程项目执法监察工作的落实;负责全市建筑市场准入,工程监理以及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负责外地进华施工、监理企业的管理工作;参与重大工程质量和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五)实施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全市重点小城镇、集镇村镇建设和农村安全住房保障工作。

(六)负责全市城市房产开发及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规范全市房地产市场,负责全市住宅和房地产行业管理以及房屋评估、租赁、确权认证、房地产交易等;指导全市住房制度改革。

(七)负责制定人民防空建设规划,组织实施人防工程建设,审查和管理防空地下室的设计和落实情况;依法对全市各类人民防空设施进行管理和维护;负责全市人民防空专用设备、物资的分配、使用和管理;搞好专业技术队伍培训及群众防空教育等工作,组织开展人民防空演习;战时负责组织指挥人防专业队伍战斗行动和群众疏散隐蔽等工作。

(八)负责拟订全市住建行业科技发展和建筑节能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重大技术进步和创新工作;指导房屋墙体材料革新工作;指导太阳能等新型能源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组织实施全市重大建筑节能项目。

(九)负责全市住建行业智力引进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指导建筑行业职工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落实建设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及平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平凉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电话:772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