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预算公开〕华亭市自然资源系统2023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3-01-13 18:04 来源:华亭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编辑: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三、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六、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1.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贯彻实施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等地方性法规行政规章、工作规则。承担“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

2.负责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按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的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建立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指导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

3.负责全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工作

4.负责全市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资产负债表编制和考核标准的落实贯彻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工作

5.负责全市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贯彻落实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和战略,实施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贯彻执行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工作

6.负责建立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推进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建立健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和土地征收征用管理工作。

7.负责全市城乡规划和建设项目规划管理工作,落实城乡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城市规划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各类专项规划的组织编制和实施管理,建立并落实城市规划管控制度,负责建设项目规划选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工作,落实建设项目批后监管和竣工规划验收工作。

8.负责统筹全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矿山地质塌陷评估及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建立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项目库

9.负责组织实施全市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贯彻执行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质量管控和生态保护。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执行占用耕地补偿制度工作

10.负责全市地质勘查行业管理和地质工作。组织实施地质调查和矿产资源勘查。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11.负责落实全市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并指导实施。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12.负责全市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及压覆矿产资源管理。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相关管理工作。监督管理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13.负责全市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测绘行业管理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测绘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管理。组织测量标志保护。

14.推动全市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实施自然资源行业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计划,组织实施国家科技创新技术标准和规程规范,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

15.负责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各项建设工程的规划审批与规划管理及批后管理工作。

16.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林业草原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政策、规划、标准。负责全市林业草原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森林、草原、湿地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动态监测与评价。

17.组织全市林业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衔接、争取国家和省上林业重点生态建设项目,负责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工程、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陆生野生动植物保护以及公益林补偿、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的总体规划、计划的编制和工作指导、督査检查。组织实施林业和草原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指导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城乡绿化工作。指导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承担林业和草原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

18.负责全市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森林、草原、湿地资源调查工作。组织编制并监督执行全市森林采伐限额,配合查处涉林案件,负责林地管理,拟订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国家级、地方级公益林划定和管理工作,管理国有森林资源。负责草原禁牧、草畜平衡和草原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监督管理草原的开发利用。负责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拟订湿地保护规划,贯彻执行国家湿地保护相关标准,监督管理湿地的开发利用。

19.负责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组织开展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按分工监督管理野生动植物进出口。

20.负责监督管理全市各类自然保护地。贯彻执行各类自然保护地规划和相关规定并组织实施。按照事权划分,承担国家和地方公园建设管理相关工作,提出全市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审核建议并按程序报批,负责世界自然遗产的申报,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的申报。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

21.负责推进全市林业和草原改革相关工作。贯彻执行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草原等重大改革意见并监督实施。拟订农村林业发展、维护林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指导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工作。开展退耕(牧)还林还草,负责天然林保护工作。

22.贯彻执行林业和草原资源优化配置及木材利用政策,负责全市林果业产业发展工作,指导果产业、森林旅游、花卉、野生动物养殖、林果产品采集加工等林果业产业建设和管理,组织开展生态扶贫等相关工作。

23.指导全市国有林场基础建设和发展,组织林木种子、草种种质资源普查,组织建立种质资源库,负责良种选育推广,管理林木种苗、草种生产经营行为,监管林木种苗、草种质量。监督管理林业和草原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

24.指导全市林业系统规划财务工作,提出林业和草原预算内投资、国家和省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编制部门预算并组织实施,按规定权限审核年度计划内投资项目。负责全市林果业建设资金的管理和林果业外资项目的引进开发。审核汇总上报全市林业系统财务年报和统计年报。协调开展全市林业系统财务审计,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计划财务。组织实施林业和草原生态补偿工作。

25.负责全市林果业科技、教育、宣传工作。组织学术交流,促进林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智力引进,加快林果业先进技术的推广与应用。承办湿地、防治荒漠化、濒危野生动植物等国际公约履约工作。

26.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平凉市自然资源局、平凉市林业和草原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27.职能转变。市自然资源局要落实中央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管控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和制度约束,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建立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措施,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精简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强化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评估的便民高效。同时要切实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加强森林、草原、湿地监督管理的统筹协调,大力推进国土绿化,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统一推进各类自然保护地的清理规范和归并整合,加快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28.与市应急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应急局)、市水务局等部门在自然灾害防救方面的职责分工。 

二、机构设置

市自然资源局内设综合办公室、自然资源管理办公室、国土空间管理办公室、林业草原办公室,均为股级。市自然资源局机关行政编7名,保留工勤编制4名。核定领导职数3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

(一)机关内设机构

1.综合办公室(政务服务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信息、保密、机要、档案、信访、财务政务公开、文稿起草、督查督办等工作。承担“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政务服务具体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监督政务服务行为。

2.自然资源管理办公室(矿产资源管理办公室)。负责全市自然资源调查、动态监测和分析评价、利用监督。承担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价值评估、开发利用工作。监管全市自然资源市场。指导监督全市国有土地收购储备工作。监督指导全市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矿业权秩序整顿和安全监管工作。承办并调处重大矿业权权属纠纷。

3.国土空间管理办公室。负责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工作。承担市规划委员会日常工作。承担国土空间综合整治、矿山地质塌陷评估及环境恢复治理、生态保护补偿等工作。负责全市林果业产业开发工作。指导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工作。贯彻执行耕地保护政策,负责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保护、占用和补划的监督管理。承担土地征收征用管理工作。

4.林业草原管理办公室。承担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承担国有林场、集体林权、草原、湿地和森林公园的管理和改革工作。指导全市国有林场、草原、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保护、建设相关工作。

2022年,本部门设置行政编制7名。保留工勤编制4名。核定领导职数3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年末实有人数180人。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2022年,本部门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单位共3个。分别是华亭市自然资源执法大队,华亭市天然林保护办公室、华亭市退耕还林办公室。

(三)直属事业单位

2022年,直属事业单位共12个。分别是华亭市规划事务中心、华亭市地质矿产站、华亭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华亭市林业技术推广站、华亭市地质灾害监测站、华亭市东峡林场、华亭市策底林场、华亭市南川苗圃、华亭市东华苗圃、华亭市防火工作站、华亭市地理测绘中心、华亭市自然资源局项目办。

三、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3年部门(单位)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3年预算收入2882.07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82.0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109.56万元,下降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①本级配套实施的自然资源资产评估项目预算减少;②部分规划编制根据项目开展情况申请资金预算。  

(二)支出预算

2023年华亭市自然资源系统支出预算2882.07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比2022年预算减少109.56万元,下降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①本级配套实施的自然资源资产评估项目预算减少;②部分规划编制根据项目开展情况申请资金预算。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3.76万元。

2.卫生与健康支出109.69万元。

3.节能环保支出124万元。

4.科学技术支出50万元。

5.农林水支出475.78万元。

6.自然资源局海洋和气象支出1605.6万元。

7.住房保障支出173.2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82.07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3年基本支出预算2493.94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41.26万元,增长1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①人员经费预算整体呈上升趋势;② 本部门专业技术人员职级晋升、职务晋升造成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388.13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2460.41万元,下降94%。主要原因是上年度部门预算公开包含结转的上级专项项目,但本年度预算公开为本级财政配套的委托业务项目。

1.保障运转经费17个,分别是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项目编制经费50万元,自然资源调查、评估及登记经费50万元,地质灾害防治专项经费20万元,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经费10万元,矿产资源评估评审与规划核查编制费10万元,国土变更调查经费20万元,耕地质量等级年度更新评价项目经费10万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项目经费10万元,农房一体化调查项目经费20万元,测量标志普查经费10万元,上一轮退耕还林纳入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10万元,乡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0万元,天然林保护地方公益林市级配套74万元,平华路沿线生态绿化项目50万元,护林防火专项经费3万元,第三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资金21.13万元,专项业务经费10万元。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8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本年度部门上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3.6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0.15万元,下增长4%。主要原因是单位负责业务涉及面广,公务接待次数增加。预计接待25批次35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本部门上年度与本年度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培训费15.83万元,预计培训25批次,180人次,2022年预算增加15.83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单位预期进一步提高行业人才培养及专业技术人员技能。

5.会议费0万元,本部门上年度及本年度未安排会议费支出。     

六、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9

机关运行费105.34万元,比2022年预算  万元增加(减少)      万元,增加36.84%。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经费培训费增加幅度较大。其中:办公费8.4万元;印刷费3.6万元;水费1.2万元,电费2.4万元;邮电费3.6万元;取暖费12万元;差旅费7.2万元;培训费15.83万元,福利费26.39万元,公务接待费3.6万元,工会经费21.11万元。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3年华亭市自然资源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05.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6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191.885万元,机关运行物资采购13.665万元,森林植被恢复工程采购90.9万元,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2101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870.47万元,其中:办公用房2341.95平方米,价值132.61万元;共有车辆0辆,价值0万元;通用设备309.96万元,专用设备89.44万元,图书、档案9.37万元,家具、用具、装具329.09万元。华亭市东峡林场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198.7万元,其中:办公用房3910平方米,价值579.41万元;共有车辆1辆,价值6.73万元;其他固定资产分别是612.56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华亭市策底林场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198.7万元,其中:办公用房3910平方米,价值579.41万元;共有车辆1辆,价值6.73万元;其他固定资产分别是612.56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

2023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20.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家具0.3万元,计算机设备10.34万元,打印设备0.3万元,其他办公设备1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

(三)非税收入情况

2023年本部门共有1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计划征收360万元,其中:①不动产登记行政事业性收费计划征收40万元;②一般罚没支出计划征收320万元。

(四)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2023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20.94万元,资金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主要包括:办公家具0.3万元,计算机设备10.34万元,打印设备0.3万元,其他办公设备10万元。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3年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计划。

(六)重点项目情况

项目一:

1.项目名称:2023年自然资源资产登记、评估经费

2.项目实施主体:华亭市自然资源局

3.项目实施内容:市本级预算批复实施的17个项目,完成《华亭市2020-2035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项目基础数据及项目文本提交,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2018年土地整治质量保修金退付12.49万元,完成2023年华亭市地质灾害防治及监测员工资发放10万元,完成20236处矿产资源评估及储量调查,完成2023年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印制制3万份,提交2022年耕地质量等别更新并通过验收,完成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基础数据,完成《华亭市2020-2035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华亭市2020-2025年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完成农房一体化调查债务化解100万元,完成华亭市生态保护红线外业调查及数据整理,完成《华亭市华亭市自然资源局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数量文本提交,完成《华亭市森林火灾风险点普查报告》基础数据及方案文本。

4.项目总目标:通过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实施,通过对深化国土空间开发利用和现状分析,对现行各类规划施行以来我市在经济社会开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城乡平衡开展、土地利用方案、建立用地构造和布局、用地产出效益、多规交融等各方面进展评估,提升优化空间与功能,合理配置基础设施,实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

5.项目立项依据:2023年重点工作清单

6.项目绩效:

①数量指标。市本级预算批复实施的17个项目,完成《华亭市2020-2035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项目基础数据及项目文本提交,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2018年土地整治质量保修金退付12.49万元,完成2022年华亭市地质灾害防治及监测员工资发放10万元,完成20226处矿产资源评估及储量调查,完成2022年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印制制3万份,提交2021年耕地质量等别更新并通过验收,完成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基础数据,完成《华亭市2020-2035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华亭市2020-2025年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完成农房一体化调查债务化解100万元,完成华亭市生态保护红线外业调查及数据整理,完成《华亭市华亭市自然资源局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数量文本提交,完成《华亭市森林火灾风险点普查报告》基础数据及方案文本。

②质量指标。市本级财政预算批复的自然资源资产登记评估项目提交的文本数据、规划编制及各类项目的实施,完成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等规划任务的编制,完成并提交了2021耕地质量等别更新及耕地质量调查任务,提交了生态保护红线评估报告,针对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火风险评估,化解了历年农房一体化调查及调整规划编制、土地整治项目债务,进一步推进了自然资源资产登记评估业务的有序开展。

时效指标。2022年,在实施自然资源资产登记评估等项目时,全年项目预算执行超成本实施项目0个。严格厉行节约,控制成本。

时效指标。2022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批复的自然资源资产登记评估项目为2019年至2021年上级业务部门安排的重点工作,止评价日,已按进度完成建设任务。

效益指标、可持续影响指标。一是通过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实施,通过对深化国土空间开发利用和现状分析,对现行各类规划施行以来我市在经济社会开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城乡平衡开展、土地利用方案、建立用地构造和布局、用地产出效益、多规交融等各方面进展评估,提升优化空间与功能,合理配置基础设施,实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二是通过耕地质量等别更新、生态保护红线评估项目、土地整治项目的实施,严格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政策,靠实了耕地保护责任。定期开展动态巡查,全力遏制新增乱占耕地现象,切实把耕地和基本农田管严、管实、管到位。三是通过产权登记、数据整合、产权储量评估核实项目的实施,确保矿产资源保障到位加强储量动态管理,准确掌握全市矿产资源家底。

满意度指标。通过自然资源登记评估项目的实施及取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进一步提高了自然资源资产的合理配置,优了国土空间体系,加大了资源保护与管控,得到了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经综合民主测评满意度为85%以上。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严格按照绩效目标管理相关要求,积极开展了部门整体绩效自评,开展子项目绩效评价13个。市本级财政预算批复的自然资源资产登记评估项目提交的文本数据、规划编制及各类项目的实施,完成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等规划任务的编制,完成并提交了2021耕地质量等别更新及耕地质量调查任务,提交了生态保护红线评估报告,针对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火风险评估,化解了历年农房一体化调查及调整规划编制、土地整治项目债务,进一步推进了自然资源资产登记评估业务的有序开展。

1.数量指标。2022年,市本级预算批复实施的13个项目,完成《华亭市2020-2035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项目基础数据及项目文本,完成2018年土地整治质量保修金退付12.49万元,完成2022年华亭市地质灾害防治及监测员工资发放10万元,完成20226处矿产资源评估及储量调查,完成2022年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印制制3万份,提交2021年耕地质量等别更新并通过验收,完成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基础数据,完成《华亭市2020-2035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完成《华亭市2020-2025年矿产资源规划》,完成农房一体化调查债务化解100万元,完成华亭市生态保护红线外业调查及数据整理,完成《华亭市华亭市自然资源局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数量文本提交,完成《华亭市森林火灾风险点普查报告》

2.质量指标2022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批复的自然资源资产登记评估项目提交的文本数据、规划编制及各类项目的实施,完成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等规划任务的编制,完成并提交了2021耕地质量等别更新及耕地质量调查任务,提交了生态保护红线评估报告,针对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火风险评估,化解了历年农房一体化调查及调整规划编制、土地整治项目债务,进一步推进了自然资源资产登记评估业务的有序开展。

3.时效指标2022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批复的自然资源资产登记评估项目为2019年至2021年上级业务部门安排的重点工作,止评价日,已按进度完成建设任务。

4.成本指标。2022年,在实施自然资源资产登记评估等项目时,全年项目预算执行超成本实施项目0个。严格厉行节约,控制成本。

22022年绩效评价管理

结合单位工作涉及面广,指标难以量化的特点,我局在绩效目标评价时采用成本效益分析法、目标管理法结合调查法。在产出指标体系下的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时,重点评价一定期限内支出与效益进行对比分析,以评价目标的实现程度,采用成本效益分析法评价。在综合评估社会效益指标、经济效益指标、可持续发展效益指标、生态效益指标时,根据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决定具体绩效目标,并且定期检查完成目标进展情况,及时查摆绩效目标偏离因素,坚持以结果为导向,以实际产出为基础实行绩效目标评价。在评估满意度指标时,实通过专家评估、调查问卷及抽检调查对财政支出效果进行评判。

(二)2023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本部门(单位)预算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按照预算管理一体化绩效目标填报要求全部录入系统,涉及财政支出381.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7个,涉及财政支出  388.13万元。

十一、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华亭市自然资源局系统-2023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doc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自然资源系统.xlsx

 华亭市自然资源系统2023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