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简介

发布时间:2023-03-22 09:42 来源:政府办 责任编辑:华亭县管理员
分享到:

市政府办公室内设股室4个,均为股级,即综合办公室、文秘室、督查室、“放管服”协调办公室。

主要职责:

1.综合办公室。负责全市行政机关公文处理的指导工作;负责市政府及办公室的来文处理、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及办公室印章管理和机要电报送阅工作;负责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日常值班、人民来信来访和接待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构人事、财务管理工作。

2.文秘室。负责市政府领导重要公务活动安排、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府党组会议、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和办公室相关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市政府各部门报批会议的审批工作;负责市政府及办公室文件起草、核稿、把关工作;负责处理和协调全市的外事工作;协助市政府安排全市对外结好与交往活动;承担市委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日常工作。

3.督查室。负责督促检查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对市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及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市政府会议决定事项的分解、协调、督办工作;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的催办、反馈、通报等工作。

4.“放管服”协调办公室。负责研究制定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相关工作措施并组织实施,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各乡(镇)政府、市政府各部门“放管服”改革工作,协调推动“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负责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政策法规和工作部署,负责拟订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规章、规范性文件,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协调指导各乡(镇)政府、市政府各部门、驻华亭各单位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承担市深化“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协调全市政府系统信息公开工作。

通信地址:华亭市振华路1号统办楼8楼

邮政编码:744100

联系电话:0933—7721565

传真号码:0933—772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