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科学技术局机关简介

发布时间:2023-03-22 10:47 来源:华亭市科学技术局 责任编辑:华亭科技局
分享到:

华亭市科学技术局是市政府组成部门,为正科级。对外加挂华亭市外国专家局牌子。 

主要职责: 

(一)拟订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科技发展、引进国外智力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统筹推进全市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并牵头组织实施。优化科研体系建设,监督实施科研机构改革发展政策,组织开展科研机构创新绩效管理。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承担推进科技军民融合发展相关工作。推进科技发展战略和重大科技决策咨询制度建设。 

(三)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优化配置科技资源的政策措施建议,推动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建设,负责管理市级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并监督实施。负责本部门经费预决算和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 

(四)研究全市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统筹基础性和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和创新,牵头组织重大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示范。 

(五)组织拟订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创新的规划、政策和措施。组织开展重点领域技术发展需求分析,组织重大研发任务并监督实施。 

(六)牵头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拟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协调推动科技知识产权创造。指导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 

内设机构:局机关内设职能股室2个,均为股级,分别是综合办公室(政务服务办公室)、科技创新办公室。

通讯地址:华亭市交通大厦5楼(507室)

邮政编码744100

办公电话: 0933-772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