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简介

发布时间:2023-03-23 11:42 来源:华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华亭工信局1
分享到:

主要职能:

(一)拟订全市相关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以及发展战略、规划和年度计划,并会同有关方面组织实施。

(二)监测分析全市工业和信息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煤、电、化、运等重要生产要素保障;负责烟草、盐业行政管理、执法监督和医药等物资储备管理;负责工业和信息产业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参与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监督管理民爆器材行业及生产、流通安全;负责指导、协调工业化信息化行业协会的工作。

(三)研究和规划全市工业和信息产业投资布局,拟定并定期公布工业和信息化产业投资项目引导目录,论证、申报、审核、核准、审批工业建设项目;负责全市重点工业项目的监督和检查,参与全市工业项目建设协调与服务工作。

(四)负责提出全市工业和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提出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意见并进行监督管理;按规定权限审核、核准工业和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抓好工业发展平台建设,负责工业园区(集中区)管理指导和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工业、通信业节能减排工作综合协调,拟订工业、通信业发展循环经济、全社会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的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清洁生产。  

(五)指导工业和信息产业的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和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创新,促进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协调指导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推进产学研结合及科研成果产业化;指导工业行业的质量管理。

(六)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七)负责编制能源化工、新型建材、装备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高新技术等重点行业、重点产业的发展规划,拟定相关政策措施,组织实施重大建设项目,推动产业集群培育。

(八)指导协调工业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市工业信息技术标准,指导电子信息产业质量管理、行政执法,推动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

(九)协调电信市场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事宜;参与全市信息基础设施发展的规划和协调跨行业、跨部门面向社会服务网络的互联互通,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加强对信息网络安全技术、设备和产品的监督管理;参与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重大事件。 

(十)承担煤炭经营市场监管职责。

(十一)承担盐业行业行政管理职能,负责组织编制本辖区盐行业发展规划,制定产业政策,组织实施食盐供应应急预案、落实食盐储备制度等职责。

(十二)负责实施全市信息化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建设,协调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依法完善信息化相关的统计调查制度;负责协调推进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和全市网络提速降费工作重大事项;组织推进信息化工作,负责推进全市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与共享;负责全市信息化项目统筹规划、审核审批、过程监理及验收评估工作;负责全市信息化建设及运维资金统筹管理并监督使用;负责全市电子政务建设管理,推进企业信息化、电子商务以及电子信息技术在社会和经济各领域的应用;负责全市云计算、物联网及大数据建设、管理和应用;协调推进全市信息网络行业自主创新和发展,开展数字经济和发展态势研究,推动建立健全信息网络行业投融资支持服务体系、技术创新服务体系。

(十三)协调推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十四)承担“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工作职责。

(十五)承办市委、市政府及平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华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内设科室4个,即局办公室、信息产业办公室、循环经济发展办公室、经济运行办公室。

通讯地址:华亭市东大街97号

邮政编码:744100

办公电话:0933-7721190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