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平凉政务

我市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王之臣等市领导出席

发布时间:2023-06-01 15:24 来源:平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景安
分享到:

5月31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妇联、市科协、市少工委主办的2023年平凉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平凉市拂晓小学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之臣,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樊文浩,副市长丁富强、杨恭,市政协副主席王廷佐出席活动。
  与会领导首先参观了少先队科学实验室和社团活动室,并与少先队员们亲切互动。上午9时许,伴随着雄壮激昂的旋律,现场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拉开了活动序幕。来自拂晓小学教育集团的190名新队员佩戴上了红领巾,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他们面向队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对祖国、对红领巾的真挚感情,接受了深刻的仪式教育。
  入队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为新建中队授旗、为新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向获得“红领巾奖章”三星章的少先队员代表颁章,并向少先队员赠送节日礼物。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还带来了合唱《小池》《布谷鸟》、情景舞蹈《我爱我的国》和朗诵《拂晓,唱响东方红》等少先队活动展演节目,用欢快的乐章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展现出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少先队员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